2014/12/26 11:56

勇抗黑痣罕病 琪琪植皮復健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嘉義縣

才兩歲的小女孩琪琪,因為罹患罕見巨大型黑色素痣,讓他的爸爸曾經認為自己的女兒長得醜,整個月不想抱他。不過,後來接受事實的琪琪父母,九月底開始為琪琪進行植皮手術,復健過程很順利,夫妻倆也幫琪琪成立粉絲團,希望能鼓舞更多與琪琪也同樣遭遇的病友。

來看這個讓十萬名網友都心疼的小女孩,兩歲的琪琪,罹患了罕見的「巨大型黑色素痣症」,在她稚嫩的臉龐和四肢,都有大片的黑色素痣,擔任婚禮攝影師的琪琪爸-楊志強,還曾因為覺得自己女兒長得醜,整整一個月不想抱女兒。九月底,琪琪進行了植皮手術,復健過程順利,夫妻兩還成立了粉絲團要鼓舞更多和琪琪一樣的病友。

拿著麥克風,轉動靈活大眼,今年兩歲的琪琪,可愛外表讓人不想移開視線,但是,仔細一看,琪琪的臉上竟然都有一大片的黑色素痣,因為她罹患了50萬人只有一個人才會得到的「巨大型黑色素痣症」。

可愛的琪琪,在九月底才剛進行完植皮手術,把右大腿到股溝的皮膚,移植到右手掌,現在右手大片的黑色素痣不見了,大腿留下了22公分的疤痕,讓人看了好心疼,問她痛不痛,勇敢的琪琪回答很超齡。

兩歲半的琪琪,因為身上獨有的記號,曾讓爸媽自責、心痛、到最後放下偏見、坦然接受,更珍惜這老天爺送的獨特禮物,未來的每一天,不管遇到什麼難題,他們一家人,都會勇敢面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