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2 12:00

罹黑色素痣怕熱 盼政府補助用電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我們之前為您報導過,一位2歲女童琪琪,因為罕見疾病,一出生、幾乎全身佈滿黑色素痣。這種黑色素痣,會不停增生,也會影響排汗,患者需要常吹冷氣降溫。不少黑色素痣友,就一起參加同樂會,分享經驗,也希望政府可以幫助他們,補助用電。

  之前曾經為您報導過,因為罕見疾病,一出生,幾乎全身佈滿黑色素痣的兩歲女童琪琪。而這種黑色素痣,會不停增生,也會影響排汗,造成皮膚乾燥怕熱,需要常吹冷氣降溫。不少像琪琪一樣的黑色素痣友昨天一塊參加同樂會,分享過來人經驗,也希望政府可以補助用電。

  4位小朋友坐上搖椅,搖搖搖好可愛,但他們全是黑色素痣病友,右邊數來第二位的琪琪,一出生,雙腿就佈滿大大小小的黑色素痣,整隻右手也被黑痣蓋滿,不小心小抓傷。雖然黑色塊很明顯,也不容易排汗,夏天常常癢到抓破皮,但除此之外,他們跟其它小朋友沒有不同,活潑好動,也並不孤單。

  大小病友一起參加同樂會,不只找到心裡的力量,也藉著更多人的力量,希望政府給他們多一點用電補助,少一點皮膚怕熱的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