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 12:00

上皮組織取像儀 皮膚癌一照現形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您可能是皮膚癌的患者嗎?高雄醫學大學跟國家實驗研究院儀器研究單位,花了三年的時間,研發出一台「可攜式的上皮組織取像儀」,針對皮膚上冒出的黑痣、疹子或長癬等等,透過這部儀器的照射,就能夠快速的知道這些皮膚症狀是否為皮膚癌的前兆。

  指著自己治療後的嘴巴,黃先生說他的口腔癌,現在已經治癒了,旁邊這位黃阿嬤,臉上兩頰還稍微紅紅的,阿嬤說以前更紅,因為每天都癢得不得了,臉癢到受不了,阿嬤檢查後才知道,自己得了皮膚癌,不過治療後的現在,臉不紅也不癢了,黃先生跟黃阿嬤的癌症,靠的全是這台儀器,探測鏡頭對準抹了,顯影藥膏的手上後,可以看到畫面上,手部出現了一塊,不同顏色的色塊,這樣簡單又快速的就能,檢查出皮膚病變出現癌細胞。

  這台儀器叫「可攜式的上皮組織取像儀」,是高雄醫學大學和國家實驗研究院儀器研究單位,花了三年的時間研發出來的,更厲害的是它不但能檢查還能治療,醫生就說皮膚上突然有黑痣的,長疹子長癬甚至有白斑的,都不要輕易的忽略,透過這台儀器的檢測,提早發現就能提早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