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8 12:07

校園500米早餐店 明年標熱量

朱培滋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不少學童從早餐就靠外食解決,曾有調查顯示,台灣國小兒童禁食血糖過高盛行率廿七%、肥胖盛行率也達十三%。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協調衛福部,明年起,由各縣市選定示範中小學,輔導校園周邊五百公尺內業者開發健康的早餐、點心和飲料,別賣垃圾食物。而且賣的食物都得標示熱量表,減少小胖子。

大口炸雞還有薯條,現在外食族多,很多小朋友早餐就吃這樣,不只吃太飽上課猛打呵欠,還會變小胖子小胖妹,國健署明年起要求,比照英美韓國,國中小學周邊500公尺內,販賣食物的商店,業者必須開發少油、少鹽、少糖、多蔬果的健康食品,而且,每項食品都得標示熱量表,以及減少糖類攝取警語,家長連聲叫好,這項規定明年就會上路,但執行上可能有困難,像是光復國小對面,就有速食店麥當勞,漢堡薯條吃了易胖,隔沒幾公尺,又有便利商店,糖果餅乾一大堆,未來不是得搬離,學校附近,就是要接受輔導,賣健康早餐,但小朋友能不能,抵擋垃圾食品的誘惑,才是最大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