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8 18:49

噁心臭豆腐 深坑店家今歇業

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 新北市

深坑老街有五成以上的店家,都是向這一家「深坑王家毒臭之鄉」進貨,被爆出衛生條件堪慮之後,不少店家都自行停用,民眾來到深坑想吃臭豆腐還撲空,有些店家甚至直接拉下鐵門不賣了,因為有問題的臭豆腐,被驗出大腸桿菌,吃下肚會傷肝傷腎。

深坑老街有五成以上的店家,都是向這一家「深坑王家毒臭之鄉」進貨,被爆出衛生條件堪慮之後,不少店家都自行停用,民眾來到深坑想吃臭豆腐還撲空,有些店家甚至直接拉下鐵門不賣了,就是擔心問題豆腐影響商譽,因為有問題的臭豆腐,被驗出大腸桿菌群,更擔心臭豆腐屬於發酵產品,可能會衍伸黴菌毒素或是其他菌種,傷肝傷腎。

現在到深坑想吃臭豆腐,可能還買不到。深坑老店,人人自危,因為有將近五成以上的店家,都是使用「深坑王家獨臭之鄉」,所製作的臭豆腐,從三輪車賣豆腐,到現在有好幾家工廠,經營到第三代的「王家毒臭之鄉。」

因為是深坑在地老店,向他們訂貨的店家也覺得品質好很新鮮,從來沒想過老店製作的臭豆腐,竟然被驗出大腸桿菌群。大腸桿菌,對於免疫系統差的人,可能致命。

只是,目前政府法規,對於生食中大腸桿菌並沒有訂出標準,醫師更擔心,臭豆腐發酵過程中還衍生其他黴菌毒素,強調已經先行停用,菜單上有臭豆腐品項,店家也用紅筆畫掉,不然就是趕緊更換成其他廠商的豆腐,就是擔心,生意受影響,還有的店家乾脆拉下鐵門不賣了,讓深坑老街,也蒙上了一股不安的氛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