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2014年23位國內名人永別

懷念!2014年23位國內名人永別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2015年就快到來,今年有許多國內外名人也在今年揮別了他們精彩的一生。2014年不平靜,除了空難、食安意外頻傳,國內外演藝圈、政治圈也有許多名人離世,國外包括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Robin McLaurin Williams)上吊自殺、奧斯卡影帝菲利浦·西摩·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吸毒過量而死,讓全球影迷感慨萬千。國內則有青蛙王子高凌風、音樂大師李泰祥、富邦集團創辦人蔡萬才、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等,讓後人感慨萬千。連今天剛離開世上的明星動物「阿河」也列在其中,總計2014年國內共有高達20位以上名人離世,其中5月份走的名人最多。

  以下帶您來緬懷國內外名人在今年畢業:

 1月 音樂大師李泰祥、高雄市前副市長黃俊英、民視創辦人蔡同榮。

 2月 青蛙王子高凌風、「戀戀風塵」男主角王晶文。

 3月 財政部前部長錢純、京劇演員李桐春。

 5月 詩人周夢蝶、總統馬英九之母秦厚修、中天新聞主播史哲維、前高雄縣長余陳月瑛。

 6月 藝人歡歡。

 9月 前高雄市長蘇南成、日籍歌手李香蘭。

 10月 富邦集團創辦人蔡萬才、前文建會主委陳奇祿。

 11月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現代「昭和棋聖」吳清源

 12月 台灣首位女演員張冰玉、演員趙舜、台灣第一小生魏少朋、河馬「阿河」(圖片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