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18:58

易開罐害死牠! 穿山甲墜溪溺斃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隨手亂丟垃圾害死小動物,位於嘉義縣竹崎鄉的圓潭生態園區,被附近的民宿業者發現園區溪流中,一隻穿山甲溺斃了,就因為有遊客亂丟易開罐,穿山甲為了吃罐子裡的螞蟻,鼻子被罐子口卡住了,跌進溪水中活活溺斃。

  民眾拍下的影片中,一隻穿山甲捲曲著身體,鼻子上卡了一瓶易開罐,動也不動的躺在溪流中,牠的肚子還整個鼓了起來。這裡是嘉義縣竹崎鄉圓潭生態園區裡的一處溪流,住在附近的民宿業者王先生到這裡來散步時,發現了這隻已經死亡的穿山甲,讓他看了真的好難過。原本一隻像這樣有著無辜眼神、長長的身體的穿山甲,竟然是因為遊客亂丟垃圾,牠為了覓食卻無辜送命。

  穿山甲屬於保育類動物,生性溫和,以螞蟻為主食,這次就是為了吃螞蟻,長鼻子卡進罐子因而跌入溪水中,活活溺斃,讓保育人士相當的不捨,因而呼籲遊客垃圾真的不要亂丟。像這樣,一瓶罐子就害死了一條生命,讓珍貴的穿山甲成了遊客喪失公德心的犧牲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