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6 12:00

台灣團遊韓吐又瀉 疑諾羅作亂!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又有台灣旅行團到南韓旅遊,發生集體腹瀉事件。易遊網在二號出團的韓國旅遊團,35名團員有21人在吃完人蔘雞後,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一度以為是人蔘雞引發食物中毒,後來就醫之後確診是急性腸胃炎,懷疑有可能是諾羅病毒引起,也提醒最近要到南韓旅遊的民眾,要特別注意當地的飲食衛生。

  美味的人蔘雞,裡頭包著糯米,香濃入味,這是來到南韓遊客必嚐的美食之一,不過現在傳出,台灣易遊網出團到南韓的旅遊團,在四號晚上35名團員吃完人蔘雞後,21人開始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

  這是易遊網出團到韓國的行程,主打南怡島、樂天世界,六天要價三萬多元,行程已經刻意避開之前傳出諾羅病毒的烤肉店,但還是發生集體腹瀉,雖然旅行社繼續行程,但還是有五名團員已經吐到走不動,留在飯店休息,疾管署研判,不排除又是諾羅病毒引起。

  冬天諾羅好發去年12月到1月上旬,25團370人出現腸胃道症狀,短短一個月,台灣旅遊團到南韓,就有370人出現上吐下瀉的問題。疾管署呼籲民眾到當地,盡量少吃生食,勤洗手,注意飲食衛生,以免開心出國,敗興而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