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小確幸! 客運.瓦斯喊降

連珮貝 方起年 報導  / 新北市

攸關您荷包消息,油價降,客運和瓦斯也要降價了。初估桶裝瓦斯每桶可調降約八十元,天然氣每度可降兩元。另外客運的部份,短程票價降3.85%,中長程降2.57%,這樣算下來花蓮到台東的客運,降最多,584元降到578元,省了16元,不過就讓民眾批降幅太小很無感。

瓦斯分裝廠,忙著加氣運送,一桶又一桶,這個月開始可能會更加忙碌,國際能源價格持續走低,桶裝瓦斯每公斤可望降四元,以家用20公斤桶裝瓦斯為例,降價後一桶可以省下八十元,瓦斯爐,不只桶裝瓦斯,就連天然氣也要降價,每度約降1.8到兩塊錢,以每戶平均用45度估算,每月也能省下81-90元,終於感受到降價誠意,不過一樣要降有人就沒這麼阿沙力。

公路總局宣布降價方案,中長程約降2.57%,短程約降3.85%,花蓮到台東降最多但也只有少16元,甚至桃園龜山公西到台北北門,從91降到89元,只降兩塊錢,民眾痛批實在無感,降價只降銅板價,被批太小氣,不過切確的降幅,還是要等一月二十二號,各業者公布才會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