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建占防火巷 通報2年沒拆!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幾天前發生在台北跟新竹的兩起火災意外,都是因為違建讓消防隊無法即時搶救,三個人因此喪命。違建阻擋救命路的問題在高雄也有,兩年多前,華駛視新聞曾經獨家報導過,在前鎮一處老社區裡的一排透天厝,不但在房子後違規加蓋鐵皮屋佔用防火巷,還在巷口加裝鐵門阻擋通道,當時,工務單位承諾會前來處理,沒想到,兩年後記者重回現場,加蓋的鐵皮屋跟擋道的鐵門,竟然通通還在一片鐵皮都沒拆。

打開門栓推開鐵門,這道門不是誰家的後門,是防火巷旁通道出口,明明該是留出來的空間,這門一裝就成了私家後院,從巷口走進來看就知道,再往外頭來瞧瞧,一排三間透天厝後方,全都加蓋鐵皮屋,防火巷因此變小。

只是這個地方,兩年前華視新聞就接過,民眾投訴前來拍攝過,沒想到兩年前讓民眾擔心的違建,加蓋的鐵皮加裝的鐵門,通通都還在一片鐵皮都沒拆,工務單位拆除大隊怎麼說,該拆的沒拆還多了更誇張的,巷子上加裝波浪板,兩邊的出口竟然變成私人停車場,真的要是發生意外要救人,通道通不了這責任誰來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