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踩踏怎麼辦? 3招教你保命!

高華襄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這起跨年上海外灘慘案,如果民眾不幸碰到,其實有保命三招,能夠盡量減少傷害,首先鞋帶或東西掉了,千萬別彎下腰,因為一撿可能就會被人群推倒,不幸倒地,一定要鎮定,想辦法匍匐前進或是抓別人的腳站起來,如果都沒辦法,就要弓起身體,保護頭頸,盡量提高生存機率。

跨年夜,到處都是人,難免前胸貼後背,一但發生跌倒或是踩踏意外,這三招,一定要學會,別低頭彎腰,手機掉了,鞋帶鬆了,一蹲下去,這是標準錯誤示範,因為後面人潮,根本看不到,往前一擠,很容易就會倒地。

不幸倒地,就要想辦法爬到旁邊,或是拉別人的腳,想辦法站起來,如果真的站不起來,被人群踩過去,就得把身體捲曲縮到最小,雙手護住頭和脖子這些要害,大聲呼救,能多大聲就多大聲,撐到救援來。

不管跨年還是演唱會,人一多,意外發生機率就變高,出去玩,還是得小心,才不會樂極生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