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快報】元旦收假現車潮/毆師.校園安全再現紅燈 鎖定華視

【午間快報】元旦收假現車潮/毆師.校園安全再現紅燈 鎖定華視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元旦連假今最後一天,國道昨下午湧現首波收假車潮,北、中部路段大塞車,其中國5最慘,從坪林一路回堵到頭城,車陣綿延18公里,平均交通時間較平時多1倍,壅塞狀況直到半夜才紓解。高公局說,今下午2時以後北上仍會車多難走,建議民眾提早上路。高公局說,昨北上車潮較集中在下午到晚間,不僅宜蘭到台北要開2個小時,高雄到台北也要約5個小時;今最後收假日,下午仍有一波北上車潮,下午2時後會塞到晚間8時,全天上看220萬輛次。國道難行,省道也不好走,包括蘇花公路、台3線大湖酒莊路段、日月潭水社、台7丙線清水地熱景點等風景區道路都塞車。

【獨家】不服管教,學生竟然毆打老師。桃園一名黃姓代課老師,在課堂上訓話,一名國二學生突然暴怒痛毆,對著老師頭部和身體不斷出拳,另外三名同學出手幫忙,才把打人的同學拉開,而黃姓老師頭部重傷,顱內出血,還在住院觀察,而這名打人的學生,曾經帶刀到學校,現在又發生打老師的事件,校園安全再度出現盲點。

男人的中年危機或許有數據可佐證。英國【鏡報】報導,據統計49歲男性使用婚外情網站的人數,出乎意料地高,顯示男人或許對邁入半百感到不安,欲藉「偷吃」證明仍有性吸引力。而先前美國【紐約雜誌】也曾報導,男人年齡尾數逢「9」時最易搞婚外情,美國一個婚外情網站統計,逾800萬名25歲至64歲男會員中,約95萬人年齡尾數逢9,即29、39、49及59歲,有此現象。報導中未說明女會員年齡數據。

台灣每年使用二億個保麗龍杯,但回收率僅二成,保麗龍材質輕又易碎,也不易被環境分解,嚴重汙染環境與海洋,更會破壞景觀,環保署官員近期漏透,已訂定草案全面禁止飲料店業者使用保麗龍杯,預計今年底前公告實施。新規定上路後恐衝擊全台約二千家飲料業者及近十家的保麗龍杯製造廠商,會規畫一段緩衝期;未來若有業者使用,將開罰一千二百元至六千元,並要求限期改善,情結重大可勒令停業;環保團體則建議,應連塑膠PP杯也禁用。

(圖片翻攝自中央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