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懲罰婚姻稅 夫妻分開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三讀通過所得稅法修正案,未來夫妻的「非薪資所得」,例如利息、股利所得、租金收入等部分,可以分開計稅,預期將有近66萬對夫妻受惠,共可享約150億元的減稅大紅包,不過對於一般受薪階級的夫妻家庭而言,似乎沒什麼幫助。

對我們小老百姓沒什麼用啊,聽到立院三讀通過所得稅法修正案,何先生一家很無感,因為修正的部分,是夫妻的「非薪資」所得,可以分開報稅,例如執行業務、租金、股利所得等等,但他們夫妻是一般上班族,僅僅領薪水而已。

何太太,政府是美意啦,對我們沒有用對有錢人有用而已啊,的確,受惠的會是醫師、律師、會計師等執行「業務」的雙薪家庭,由於之前夫妻必須合併計稅,形同婚姻懲罰,遭大法官宣告違憲,如今修法後,對開業的律師而言簡直是過年大紅包。

周武榮律師,的確對我們利多。財政部試算,以有兩個小孩的4口之家為例,假設先生所得淨額470萬太太230萬,修法前應該繳納的稅額有164.94萬,但修法後太太稅率可降到百分之20,先生可降到百分之30,夫妻倆可少繳50.93萬的稅。

提案立委盧秀燕,有65萬夫妻受惠一戶至少省2.3萬,加起來共減稅150億元,中華民國萬萬稅,這項剛通過的修正案,對有錢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那小康家庭呢還是繼續繳稅苦哈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