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11:20

扯!立法院年終 還沒審完2014年預算

扯!立法院年終 還沒審完2014年預算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依《預算法》規定,2014年的營業與非營業預算,立法院去年11月就應審完,即使照立法院過往慣例,也應今年中就完成三讀,立法院進度落後1年,相當離譜。

立法院今天院會討論事項,審查2014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營業及非營業的部分,即國營事業預算與各部會主管的基金預算;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告,相關預算都保留朝野協商,另訂期召集協商。不過現已12月中旬,再半個月就2015年,

另外今天除了審總預案外,還有不須協商的《刑法》與《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兩法律修正案,《刑法》修正案今天三讀通過,不予修訂,但《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卻未處理,10點40分王金平就宣布院會休息,下午5點處理臨時提案。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法重點包括,併排停車罰鍰將由現行最高1200元加倍到2400元,開車、騎車若因抽菸而影響他人行車安全,將開罰6百元。

據了解,立法院認為可三讀通過的法案已不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屬重大法案,留待本周五再三讀,以免周五無案可讀,立院的審案做法,令民眾再度傻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