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阿河! 將製標本當教材

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河馬阿河上個月因為業者疏失,跳車重摔傷重不治,遺體現在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冷凍庫裡。農委會表示,希望阿河的故事能成為生命教育的題材,因此將會做成標本。阿河的身體因為解剖、重摔變得不完整,可能只保留胸部以上的部位做標本。

河馬阿河跳車重摔身受重傷,倒在大馬路中央,還痛到流下白色眼淚,沒想到送到水療池時,貨櫃屋的繩索斷掉,讓阿河又二度摔落,阿河的命運悲慘,最終還是逃不過死神召喚,到現在依然衝擊全台民眾的心。為了讓阿河的故事不被遺忘,成為生命教育的題材,農委會要將阿河遺體做成標本,阿河的遺體還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冷凍庫保存,屆時做成標本,可能就像當年的大象林旺一樣,打洞、上膠,用電鋸切割,每個部位,工作人員都費盡思心,揣摩完成,盡力還原大家心目中的樣貌神態。而阿河的標本完成後會不會留在台中,市府說會盡力爭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