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禽流感擴散! 撲殺12萬隻雞

陳傳霆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大武山畜牧場裡飼養的雞隻確認感染H5N2,防檢局人員立刻進行撲殺,屏東縣長潘孟安也成立了緊急應變中心,然而,大武山牧場號稱國內蛋雞模範生蛋廠,生產的雞蛋不少連鎖超市跟學校都跟他們進貨,高雄市清查後就有19所學校的營午餐食材,曾經用的就是大武山養雞場的雞蛋,目前已經勒令全部停用。這一事件也讓學者質疑,業者年12月中就發現雞隻異常死亡,卻沒主動通報,涉嫌掩蓋疫情事實。

屏東縣大武山畜牧場裡飼養的雞隻確認感染H5N2,防檢局人員立刻進行撲殺,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上午業隨及成立了緊急應變中心,下令必須在明天晚上前,12萬隻的蛋雞全面撲殺消毒完畢,然而,大武山牧場號稱國內蛋雞模範生蛋廠,生產的雞蛋不少連鎖超市跟學校都跟他們進貨,高雄市清查後就有19所學校的營午餐食材,曾經用的就是大武山養雞場的雞蛋,目前已經勒令全部停用,這一事件也讓學者質疑,業者年12月中就發現雞隻異常死亡,卻沒主動通報,涉嫌掩蓋疫情事實。

一籃籃的被撲殺的雞,被推出來倒進貨車裡,防檢人員全身隔離裝備,載運的貨車開出來前也得大消毒,這裡是屏東大武山畜牧廠,裡頭的雞隻被確認感染H5N2,只是這個畜牧場是國內,高等級高規模的蛋雞場,讓蛋雞聽交響樂,培育蛋雞生出高品質的雞蛋,沒想到這裡的雞隻竟染上H5N2,防檢局人員第一時間到場進行撲殺,然而現在撲殺來得及嗎?

因為早在103年12月中,這裡的雞就開始出現異狀,到現在一個多月的空窗期,已經有300萬顆的蛋流入市面,恐怕也早已被人吃下肚,就有學者質疑,業者涉嫌掩蓋疫情事實,這讓屏東縣長潘孟安,也立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來防堵H5N2,下令12萬隻的蛋雞,要在11號晚上撲殺完畢,只是這邊都還沒撲殺完,在新園跟萬丹又傳出,有鴨鵝養殖場裡的鵝跟鴨,近日也不明原因死亡,到底是不是H5N2已經擴散開來,防檢局已經採樣送驗,每一關都嚴密監控中,希望讓H5N2在第一線就止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