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12:00

珊瑚礁被毀 小琉球海域沒魚

陳傳霆 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小琉球,近年來成為熱門觀光景點,不過當地生態也被嚴重破壞。獨家帶您看到,海底下原本滿滿的珊瑚礁,被垃圾、漁網覆蓋,就連海龜都被繩索纏住,魚群也消失了。於是5年來自發地下海撿垃圾,拯救小琉球海域。

  全台唯一的珊瑚島小琉球,曾被調查發現,全島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珊瑚礁都遭到破壞,在水裡根本看不到魚。五年前,有一群人組成海洋志工隊,每個星期默默地下海去撿垃圾,五年來海底世界從黑暗變彩色,帶您來看這些志工在海底辛苦付出的精采畫面。

  這是被蔚藍大海包圍,美麗的小琉球,但在海面下這一幕幕不為人知的殘酷景象,是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小琉球。大面積的魚網和垃圾,纏繞包覆著珊瑚,可憐海龜被繩索纏住,五年前,在這邊潛水的志工看到這幕時,難過地流下眼淚。

  鏡頭來到海底,志工們賣力拉起卡在珊瑚礁的魚網、繩索和垃圾,這些就是扼殺珊瑚礁生存的殺手,讓志工們最安慰的是,隨著海底變乾淨,越來越多熱帶魚還有美麗海葵招手,志工們清出幾十公斤垃圾,上船時還有人累到吐,這股熱情感染全島,琉球區漁會主動訂定琉球海域禁止使用拖網、刺網的規定,公家機關也舉辦多次淨灘,下回來小琉球,看到這麼美麗的海景,可別忘了多珍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