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上路! 司機邊開車邊跳舞

張樂 編譯

公車,因為便利、便宜,而成為利用率相當高的大眾交通工具,然而近來搭公車的風險越來越高。在土耳其,司機開在時速一百多公里的高速公路上,不只手離開方向盤,竟然還離開駕駛座,跟乘客手舞足蹈,置乘客安危於不顧。

巴士行進中,司機雙手離開方向盤,更恐怖的是他離開座位,在走道上跳起舞來,取悅乘客。很快他又坐回駕駛座,操控方向盤,但是看到前方是一大段直路的時候,他渾身舞蹈細胞又開始動起來,這時竟然跟一名乘客手牽手合跳,雖然他不時轉頭盯著前方路段的狀況,但大膽行徑令人瞠目結舌。

兩側不斷有車子超車,看看相對速度可知這是高速公路上,而公車速度高達一百公里,駕駛竟然還敢離座載歌載舞。畫面PO上網後,當局追查發現這名司機是違規大王,有32次違規記錄,因此祭出罰款外,還吊扣兩年駕照,不准上路威脅別的用路人。

而浙江金華公車則發生乘客引燃爆竹的事件,畫面中兩名乘客激烈推打,因為褐色上衣乘客和為了上下車的問題,跟司機起爭執,竟在車上引燃爆竹,目擊者,砰一下爆起來,聽到爆炸聲音,還好別的乘客仗義相助,及時控制嫌犯,才避免危害其他人。因此大眾運輸工具上狀況無奇不有,乘座時還是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