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車失控"犁田" 高三生救全車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發生校車衝入農田的意外。一輛新榮高中的校車,載著36名學生,在回到學校的途中,疑似是司機心臟病發作,車子突然失控往前衝,一路衝進村落裡,車上一名擔任車長的男學生,發現不對勁,跑上前幫忙拉住方向盤,讓車子從大馬路偏往小巷,再趁機拉起手煞車,才讓車子衝向一旁農田,最後安全解救車上所有學生,彷彿真實版的「捍衛戰警」電影情節。

電影「捍衛戰警」,描述公車只要低於時速50公里,就會發生爆炸,女主角為了保護車上乘客努力控制公車,如今電影情節,真實在台南上演。

一台載了36名學生的校車,因為駕駛心臟病發昏倒,整輛車嚴重失控,眼看校車一路撞,這時有人跑來扶住方向盤,拉住手剎車,車頭一轉,巨大聲響漫天塵沙,車內學生尖叫,都嚇壞了,一陣慌亂後,昏倒的司機被順利送醫,車上學生沒有人受傷。

原來這輛新榮高中的校車,早上載著36名學生,要去學校上課,途中駕駛突然昏倒,還好當時擔任車長的鄭詠釗,機靈出面控制方向盤,解救了所有人性命,真的是多虧,這名學生的英勇行為,才讓這場校車驚魂,只有虛驚沒有傷亡,也難怪同學都要對他說,簡直比電影明星還要神勇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