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強襲 彰化以南淪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爆發歷來最大規模禽流感疫情,農委會公布,通報場數暴增到65場,出現疫情地區由五縣市增為七縣市,北部桃園市、南部高雄市雙雙出現疫情,彰化以南全部淪陷,甚至連肉雞也染病,為了防堵疫情更擴散,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天也宣布,死亡率達兩成以上,且通報檢驗出H5病毒,就全數撲殺。

染病的白鵝虛弱奄奄一息,旁邊還有大量突然暴斃的同伴,禽流感疫情失控,通報場數暴增到65場,五縣市變成七縣市,桃園高雄也淪陷農委會如臨大敵,國軍化學兵出動,漏夜撲殺但養鴨養鵝養雞人家,人心惶惶,忍不住痛批。

目前疫情進入高峰期,桃園淪陷2鵝場疑似感染,死亡12100隻,彰化也有2間鴨鵝場疑似感染,雲林疫情最嚴重高達34鵝場感染,數量高達十一萬隻以上,其中11鵝場已經確診,還有一鵝場確診H5N8。

嘉義則是有9間鵝場感染,四間鵝場確認感染H5N8,台南也有8間禽場感染,特殊的是有上萬隻肉雞染病,象徵雞鴨鵝全淪陷,高雄也是新增加的縣市,1間鵝場疑似感染,屏東有9間鴨鵝場感染,其中肉鵝場確診H5N8。

防檢局統計,全台已確認染病的禽場,共記20處,但還有一大堆疑似染病禽場還在檢驗,還有更多未爆彈,農委會現在決定,不論驗出的病毒是N2還是N8,都不要再拖延,也將要加速檢驗,阻絕新病毒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