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春"戰"散打" 慘遭踢斷肋骨

張樂 編譯

古代武林比武大會,到了現代,也與時俱進,從武俠小說中走上擂台。

前兩天,一場詠春拳大戰散打的賽事,透過大陸真人實境秀囍從天降讓所有觀眾親自感受武林大會的盛況,但想不到詠春拳打了20年的高手楊成章竟然被多次贏得散打冠軍曹亞光一腳踼斷了肋骨,倒在地上,送醫治療。

電影葉問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這一幕,電影對白,我要挑戰十個,你傻啦不要啊,我要打十個,詠春拳一代宗師葉問大戰日本空手道的精彩鏡頭,永留觀眾腦海,更讓詠春拳成為一代宗派。

因此當大陸衛視真人秀節目上演詠春拳大戰散打的戲碼時,許多觀眾期待看看哪個套拳術厲害。主播,這是從來都沒有過這樣的比賽,身穿白衣和長褲的是練了20年詠春拳的高手楊成章,身穿短褲的則是大陸國家武術隊隊員散打常勝軍曹亞光。不論散打或是詠春拳,都是搏擊格鬥的中國武術,不同的是散打,著重踢、打、摔,暴力程度不輸泰拳。而詠春拳則強調借力使力、近身短打。

透過電視實境秀,主播講的令人血脈賁張,兩名高手過招手腳並用,但看得出詠春拳的楊成章戴上拳擊手套非常不習慣,詠春拳裡的借力使力根本使不出手,而散打常勝軍曹亞光得心應手,手腳併用,腰間這一腳,中,楊成章痛到倒地不起,臉上表情痛苦不堪。醫生判定他肋骨被打斷,不能再戰。而史上頭一遭詠春拳和散打的對決,也留下詠春拳被散打打爆的記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