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嬰幼兒奶粉大廠降價6%

【午間搶先報】嬰幼兒奶粉大廠降價6%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奶粉降價】

國際油價溜滑梯,但進口嬰兒奶粉售價卻只漲不跌,上星期五經濟部、公平會、衛福部等單位邀進口商、通路業者「喝咖啡」,溝通降價意願,桂格奶粉率先釋出善意,宣布即日起嬰兒奶粉降價,桂格四款嬰兒奶粉一罐少40元,降幅6%, 以一個嬰兒平均一個月喝三罐奶粉來算,一個月可以替爸媽省下120元

【奪命平交道】

台南市南區有一個平交道,因為鐵軌到路面有坡度,加上道路狹窄,上下班時間就塞滿車潮,意外不斷發生。經常有載滿鋼筋的貨車,在這裡翹孤輪駕駛受困半空、還有腳不方便的阿伯爬坡太慢受困平交道的事件頻傳,附近居民都說這簡直是個恐怖的奪命平交道!

【日月潭危建】

南投日月潭伊達邵碼頭沿岸,整排的房子高高低低,最近有人掛出布條寫著,四樓以上是大違建,隔壁就有八層樓的民宿,旁邊還有正在蓋的十層樓民宿,一年多前地震的時候,民眾住家牆壁龜裂,氣得大罵都是隔壁加蓋民宿惹的禍,記者追查,這些民宿根本沒有取得營業執照,加蓋房間,無照營業好幾年。

【禽流感發威】

全台通報異常的家禽養殖場,增加到七縣市106場,病毒已經跨越濁水溪,北上了到桃園,13號晚上已經撲殺平鎮一家畜牧場中2100隻鵝,另外,在雲林地區,禽流感疫情相當慘重,又新增8場已經確診H5禽流感,如果兩天內,雞鴨鵝死亡率達百分之20,也要全面撲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