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徒步區 由i-Voting決定!

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公館商圈的假日徒步區,該不該續辦,由IVOTING。當地里長說,由於出入不便,加上只有特定店家營業額成長,其他都下降,所以大部分的商家,才會不贊成。

這裡是公館商圈羅斯福路三段286巷去年開始假日試辦成為徒步區如今計畫告一段落市府要用IVOTING決定徒步區的存廢,第一階段網路投票,14號開放登記,滿18歲的台北市民,或在台北工作的民眾都可參加,第二階段則在17號,由當地店家居民實體投票,趁著結果出爐前,我們先來做街頭民調,店家不贊成,居民不贊成,詢問8戶商家與居民,就有7戶不贊成保留徒步區。

那一般民眾呢,遊客贊成,遊客一面倒的支持假日封路,根據統計,去年8月試辦後,遊客數量增加一倍,營業額上升22%,但當地店家卻反對續辦,柯文哲,好奇怪為什麼會反對,里長,只有好那些原本的店家啊,你有沒有聽過我們的心聲我之前就做過民調大部分都反對啊,里長拿出三個月前做的調查,詢問129間,不同意的有89家同意的僅有16間,但里長說這份數據,卻沒被當做參考,讓他很氣憤決定反對到底,里長市長XXX。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