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來喔!公館徒步區 週四I-Voting

網友來喔!公館徒步區 週四I-Voting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公館慢行徒步區能不能繼續走下去,台北市政府要讓網友一起來決定!

北市府第一個「I-Voting」就在這個星期四舉辦!公館慢行徒步區試辦到前天,市府交通局昨(12日)宣布,將在星期三開放民眾登記成為網路票選人,周四在網路上I-Voting,分為「贊成」、「不贊成」兩種意見,網路投票結果讓當地店家和住戶參考。周六由店家和住戶實體投票,投票結果將決定是否續辦徒步區。

納入投票範圍的為徒步區管制區域,為文盛里5到10鄰、水源里1到2鄰,共2000多名住戶,受影響的店家有127家。交通局近日將一一發通知單給住戶和店家。

實體投票是在周六當天,住戶需帶行政通知單和身分證、店家帶行政通知單和委託書到自來水園區廣場實體投票。店家和住戶最終意見各占50%。

要參與「I-Voting」的民眾,星期三凌晨0點到晚上8點可上網登記,星期四凌晨0點到下午4點投票,周六上午10點到下午4點為實體投票。

為什麼要用「I-Voting」?北市交通局認為道路是大家的,算公共政策」,其他非當地民眾也會來公館徒步區,用「I-Voting」能聽大家的聲音,也讓店家知道民眾的決定。

當地店家以及住戶表示,網友不住在這裡、也沒在這繳店租和做生意,當地人對徒步區才有切身感受,還是應該以他們的意見為主。

北市交通局今晚表示,公館慢行徒步區自去年8月2日在羅斯福路3段316巷、4段24巷等5條巷弄試辦至今,獲民眾高度支持,但當地店家及住戶反映對店家生意及住戶安寧帶來影響, 第一階段於本週透過民眾參與i-voting,讓所有民眾表達意見,供當地店家及住戶參考,後續是否繼續實施在第二階段由當地店家及住戶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