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接見愛爾蘭外賓 全程落英文

柯文哲接見愛爾蘭外賓 全程落英文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選前有人質疑,柯文哲若當選台北市長,接見外賓時是否能應付自如!?今天(14日)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接見由愛爾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麥金尼斯、和愛爾蘭國會一行5位議員,除了禮貌性拜會外,雙方也就北市府推動低碳綠能城市,及大眾運輸規劃等議題交換意見。

會前5分鐘開放媒體拍攝,柯文哲全程以英文致歡迎詞,並介紹交通局長鍾慧諭等陪同的市府官員。柯文哲說,麥金尼斯等人已經是第4次拜訪台灣,但這次則是他第一次接待外賓,隨後冒柯市長就冒了一句「接下來我也不知道要再說什麼」,引起現場一片笑聲。麥金尼斯說,他昨天去有搭乘捷運,而且參訪北市捷運局的行控中心,對捷運印象深刻,並大讚服務好,另外他們也參訪了台大醫院兒童醫院,希望將這些經驗帶回愛爾蘭。

此外,麥金尼斯還表示,他也希望能了解柯文哲在這次選舉大贏85萬票的方法,讓他往後在家鄉的選舉能多贏幾票。

柯文哲參訪會後被問及,和外賓講英文是否有壓力,他說自己在美國住過,當然會講英文,但平常很少講,每次去美國開會,要到第三天才有辦法開始講比較順的英文,這是「舌尖現象」,像今天就講得「卡卡的」。另外,柯文哲也提到,外賓每個人都在問為甚麼他能拿85萬票,甚至問他「要帶給台北市甚麼樣的願景?」柯說那是因為他們看不懂這場選舉,「我們的願景不見得是別人的願景」,所以要建立平台讓每個人都來參加,就像這場選戰跟別人不同的是,他開放一個平台讓大家參與選舉,每個人都認為這是他的選舉,而不是柯文哲的選舉,「我們就是這樣贏的」,但就這些觀念外賓是第一次聽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