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得突然... 施寄青68歲病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女權運動典範,作家施寄青,前晚因心肌梗塞,病逝住家,享壽六十八歲。歷經婚變痛苦,到後來創辦台北市「晚晴」婦女協會,提供離婚婦女諮商輔導,更募款推動修法,為離婚婦女爭取子女監護權。施寄青十二年前隱居苗栗縣南庄山區,前一晚乾兒子回到家裡,發現施寄青倒在浴室,已無呼吸心跳,相驗後,死因是心肌梗塞,也讓不少喜歡他的人感嘆,她走得太突然了。

作家施寄青,昨天深夜被發現倒臥在浴室,疑似天冷心肌梗塞,不幸死亡。一向被封為「離婚教主」的作家施寄青,享壽68歲,一生傳奇。北一女、政大畢業,登記參選過總統,雖然經歷婚變,卻沒因此讓他挫折,反而還創辦晚晴婦女協會,成為一位婦運悍將,也是許多離婚女性的偶像或救星。不過近年卻因為心臟問題,病情急轉直下,突然驟逝,好友于美人聽聞,淚流滿面。

脫下斗篷,一身比基尼,大秀美腿,她是12年前的施寄青,年輕活力展露無遺。當年的她不只是個名作家,更是婦運悍將。施寄青一生傳奇,北一女、政大中文系畢業,早期出書,琢磨女權運動;晚期創作則轉往宗教鬼神,施寄青甚至一度參選總統,一生不曾留白。雖然經歷婚變,她卻把悲憤化力量,成立晚晴婦女協會,幫助了更多離婚婦女。

提起施老師,于美人落下斗大的淚珠,當年就是因為老師的一席話,讓于美人放下與前夫恩怨情仇。早年施寄青曾經能開導、演講、能大秀舞藝,但這近年來,身體狀況卻急轉直下。曾在螢光幕自白身體狀況很差,需要休養,沒想到如今卻被乾兒子發現,疑似心肌梗塞,猝死浴室,享壽68歲。縱使生命已結束,施老師的身影,也永存許多人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