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編點播】當櫃姐變成了跪姐…

【花編點播】當櫃姐變成了跪姐…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 台北市

台灣,我的家,有時候我常常不認得它!是你變了嗎?

有一天在日式知名豬排餐廳用餐,隔壁坐了一位中年女子,她用筷子翻了翻剛端上桌的炸豬排,立刻臉色鐵青扔下筷子,很威的用力一喊:「服務生你過來!」服務生沒膽怠慢趕緊上前,她劈頭就對著服務生罵:「告訴我,為甚麼豬排底下的那層麵衣會溼溼的?為甚麼?」,服務生抖抖的解釋著,猛吞著口水卻澆不熄一場戰火,這位女子不耐煩的回嗆:你的解釋我不滿意,叫你們廚房出來,叫你們經理出來,叫你們…..」餐廳裡的熱鬧喧嘩全部安靜了下來,廚房裡的忙碌煎炸全部暫停了下來,只為了一塊炸得有點濕濕的豬排。

難道這就是台灣,我要你給我一個交代,你休想給我一個膠帶,沒有人可以把我的嘴巴封起來,沒有人可以阻擋我的口頭禪:叫你們經理出來!

台灣的以客為尊,是唯我獨尊,格殺勿論?!有一位3C廠商在網購平台賣一款隨身碟,網頁上誤寫成日本製,一個客人下單買了,收到貨一看發現是台灣製,氣炸了,打去抗議,廠商坦承自己錯了,趕快道歉賠不是,立刻退錢,也把這個台灣製隨身碟送給客人。但客人可不領情:「我不管,你就是要賠我一個日本製的隨身碟,而且不能收我錢,不然我要去告訴消基會。」

難道這就是台灣,不只是會吵的人有糖吃,而且糖還要給的最大顆,不然我讓你天天過萬聖節,不給糖就搗蛋。

消費者要討的是公道,還是霸道?就像是新光三越站前店發生的【櫃姐下跪】風波,這位花錢的小姐,不論你有多大的火氣,有任何服務對不起你,你都沒有權利叫人下跪!

她是櫃姐,不代表她就要向你下跪

你不是櫃姐,不代表你就比她高貴

你是你家的金枝玉葉,她就不是她爸媽的心肝寶貝?

餿水油風暴,被客人逼吃餅的犁記員工,她臉上被羞辱的眼淚,為甚麼到現在依然滾燙?

江蕙搶票事變,拿不出票的售票人員,他身上被潑灑的奶茶,為甚麼到現在還無法擦乾?

搶王品特價牛排,搶不到號碼牌的人,他的發飆尖叫,為甚麼到現在仍然震耳欲聾?

台灣服務業的教育手冊,是不是也該換個新版本了?

一直以來,服務業的教育都是一句話:客人永遠是對的,卻也養大了客人作對也是對的。

所以我要你笑,你就不能哭,我要你跪,你就不能推,因為我是你的衣食父母,百善孝為先,沒聽過嗎?

這些【奧客】或許是一角,並非冰山一角,不過發臭的不只是一鍋粥裡的幾顆老鼠屎,而是放老鼠屎的人。

在百貨公司只要敢讓客人不開心,無論有理無理,不分青紅皂白,扣分單就開下來,有哪個服務人員敢理直氣壯把自尊抬起來?請問服務業的大老闆們,客人一定永遠是對的嗎?你的膝蓋也能這麼軟嗎?

最近台灣從北到南都在瘋「你是哪裡人?」,真不希望有一天當人家猜對了你是台灣人,會猜得這麼準,竟然是因為你訂位不取消?下單不付款?不爽叫人跪?

你是哪裡人?

在人之上,請把別人當人

在人之下,請把自己當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