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撤告 盼地主別賣2.2億

世新大學撤告 盼地主別賣2.2億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坐地喊價?世新大學校內連接前後校區的通道用地,校方租用四十餘年,中間東家易主兩次,民國100年該筆土地轉手新地主,新地主獅子大開口向世新大學開價2.2億元,要求校方買斷100多坪的路面土地所有權,否則揚言封路,去年地主更請工人將鋪設在校內路面的水溝蓋拆除,拉起封鎖線,遭世新提出告訴,事後世新大學撤告,檢察官予以不起訴處分。

世新大學曾向北市府及市議員王世堅陳情,該處土地從民國58年起就向第一信用合作社租用,後來一信將整片土地賣給高姓女子;高女取得土地後,雙方另訂租約,原土地租金從原來的一年42萬元,漲到109萬元;前年3月,高姓地主透過代書,向世新要求購買租用的土地,總價開價2.2億元,而不是民國100年公告的1.2億元。

目前,世新大學與地主正在協調當中,校方也釋出善意,希望能夠地主能夠別開天價,讓彼此都能兩全其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