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童年! 旋轉木馬將銷毀

陳傳霆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有位84歲的鍾爺爺,有輛已經40年歷史的旋轉木馬拼裝車,他幾十年來都在屏東市區跟麟洛鄉的夜市裡擺攤,陪著不少當地人一路長大,可是,日前他在路上與人發生擦撞,車子因為沒有牌照又是違法拼裝,因此被扣押也即將要被銷毀,這讓鍾爺爺很難過,因為沒了這輛車他也沒了收入,不少當地居民更是捨不得,紛紛在臉書留言,希望警察大人手下留情,留下這輛充滿回憶的旋轉木馬。

許多人的童年回憶裡,都有著這樣的旋轉木馬,就像這部旋轉木馬的拼裝車一樣,改裝組裝的旋轉木馬,馬車上不只有卡通馬,還有ET海獅跟唐老鴨,野狼車頭已經大部份生鏽顯出老舊,但是拉著的馬車顏色仍舊繽紛,現在停在派出所裡不再旋轉了。

開著它將近半世紀的鍾爺爺,就要跟他的旋轉木馬車永遠分開了,說著說著哽咽了,因為他日前騎著他的旋轉馬車,跟人發生擦撞被扣押,警方也很無奈說得很,只是還是得依法行事,這個消息傳回了鍾爺爺住的麟洛鄉,大家都很難過也捨不得。

鍾爺爺的旋轉木馬伴隨了大家40年,不少人的成長記憶裡都有它,而且鍾爺爺都是靠著這輛車,讓他孤獨的生活有了快樂,現在鄉民們紛紛跳出來,要警察大人手下留情,留下鍾爺爺的生財工具,也留下他們的童年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