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捷一秒變武媚娘 教唐妝歷史!

呂捷一秒變武媚娘 教唐妝歷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最流行的「武則天妝」怎麼化?只要下載APP程式「天天P圖」,讓妳一秒變武媚娘!這款旋風,也吹到知名補教業者呂捷身上,他在臉書放上一張,被P過的照片,網友紛紛笑翻天,而他也趁機教育,唐妝的歷史背景。

呂捷表示,唐朝流行是濃眉開闊大氣、櫻桃小嘴、低調奢華,粉臉坦蕩透明,安史之亂後,畫眉的方式因戰亂才有所變。有人問他說,怎麼會跟日本藝妓的妝扮很像?呂捷說:「西元7世紀的時候,有位日本的天皇叫做孝德天皇,他派人來唐朝學習,而他的年號叫做大化,所以我們稱之為大化革新」,大家現在看到的所謂日本文化、大和文化,其實就是大唐文化。

呂捷解釋,為什麼叫做櫻桃小嘴?主要當時的唇妝上嘴唇下嘴唇合起來畫的其實跟櫻桃一模一樣,最後仍不改幽默搞笑,若問怎麼沒有看到「蒂」?「呃...那你就把鼻毛留長…就有了!」還有網友真的把他紅唇的「櫻桃小嘴」加上「蒂」。

圖片來源:翻攝自呂捷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