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地下醫材廠 成品銷國內外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衛生局在龜山查獲地下醫療器材工廠,該公司未經核准擅自製造醫療器材「人工呼吸急救甦醒球套組」,稽查人員當場封存上萬件成品、半成品及零組件,發現銷售範圍遍及國內外25家銷售點,經過通報已經掌握近兩千件成品流向,持續追查中。

稽查人員進到工廠內,員工還在忙著包裝趕工沒有反應,這處位在桃園龜山,的「博大國際有限公司」,未經核准擅自製造醫療器材,「人工呼吸急救甦醒球套組」,違反藥事法。

一箱箱堆的比人高的,都是等待出貨的成品和零件,稽查人員立即封存10,901件的,成品、半成品,追查發現銷售範圍,除了桃園、新北、臺中共10家,在國外也有15家,已經移請當地衛生單位稽查,並通報食藥署,隨即也在桃園境內掌握。

1913件成品流向,雖然目前該公司生產的,不法醫療器材,沒有不良反應通報,不過負責人涉違反藥事,將面臨3年以下徒刑和的刑責,未經核准擅自製造醫療器材,沒有保障用出問題誰能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