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搶先報】遭攔檢奪警槍 清泉崗爆槍戰

【華視搶先報】遭攔檢奪警槍 清泉崗爆槍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清泉崗爆槍戰】

台中清泉崗機場,昨下午發生槍擊案!一名張姓男子載著國小的女兒,經過機場大門,因為沒戴安全帽被警方攔下,突然情緒失控,和員警扭打,當時員警佩槍掉落,被嫌犯撿了起來,並且瘋狂開槍,一名女性旅客被打中臀部,其他員警趕到,陸續對嫌犯開了26槍,將男子擊倒在地,過程中所有旅客、機場人員都驚慌趴下,用手機錄下畫面,最後男子送醫不治。

【麻疹疫情】

繼大陸、菲律賓和越南後,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也傳出麻疹疫情,而且病例已經累積到51例。疾管署提醒,寒假、春節即將到來,民眾規劃旅遊行程,如果要前往這幾個國家,建議先到醫院評估疫苗接種需求。但是,未滿1歲、以及未完成疫苗接種的嬰幼兒,最好避免前往,降低感染風險。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全球去年累計超過18萬例麻疹病例,其中,鄰近我們的大陸、菲律賓和越南,病例都超過一萬。美國有六百多例,高於往年,而且其中不少是發生在加州迪士尼樂園。建議出國前,先評估接種需求,以免麻疹找上門。

【曾威豪1千萬交保】

台北夜店殺警案的被告,富少爺曾威豪,日前裁定交保,保金從原本的五百萬增加到一千萬,昨天曾威豪的母親跟律師,帶著現金到法院完成交保程序,不過,檢方仍不滿被告獲得交保,昨決定再提抗告。曾威豪昨天晚上九點半,準時到派出所報到,但是不發一語,台北地院裁定,曾威豪等三人,必須每周一、三、五、日到派出所報到四次。

【大陸股災】

看漲的大陸股市,出現戲劇性的回檔,昨天上海股市,終場下挫7 .7%,規模較小的深圳股市,也下挫3 .29%。會造成【滬深】指數「跳水」的主因,是大陸證券機構,以「融資業務違規」為由,處罰12家券商,其中兩家還被勒令停止「融資業務」三個月。懲罰立即發揮殺雞儆猴的效應,讓投機者收手,縮小「槓桿操作」幅度,但也造成滬深股市,一口氣創下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