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矯正器 防近視.打瞌睡

古芙掀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四維國小六年級小朋友陳柏睿,近視的他因為念書姿勢不好被媽媽罵,他因此靈機一動,發明了「好媽媽閱讀矯正器」,只要小朋友的頭太接近書桌,就會發出紅燈警示,趴在桌上睡覺的話,桌子也會震動,這個發明也讓他得到2014年印尼雅加達青少年發明展金牌。

小朋友,你的頭離書桌太近了喔,看書姿勢不佳,小小年紀就變成四眼田雞,高雄四維國小六年級陳柏睿,想出了好辦法,看看他發明的這個書桌,上面的兔寶寶娃娃代表小朋友,頭太靠近就會感應燈會亮,趴下去睡會震動叫你起來念書。

陳柏睿說自己就是姿勢差,常被媽媽罵,才設計出防近視書桌,實用的小發明還有,左邊一點右邊一點上面一點你到底要怎樣,貼海報怎麼貼都不會正,這時只要用這根「貼好正二代」,利用海報夾、背膠、量角器等工具,調到想要的角度先貼膠帶抽掉棍子就可以了,一個人也可以把海報貼得又正又好,這些發明讓小朋友得到,2014年印尼雅加達青少年發明展金牌,讓生活更方便,也讓自己成為小小發明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