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汽座比馬桶髒 小心吐瀉!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不止餐廳的兒童高腳椅要清潔,小孩子坐的車用兒童座椅,您知道上面的細菌可能是馬桶細菌的2倍嗎?英國伯明罕大學公布調查發現,如果不常整理車子,車內的兒童坐椅上每平方公分就有100種有害細菌,其中包括大腸桿菌、沙門氏菌,容易讓小朋友生病。

小朋友拿著食物,坐在兒童汽車安全座椅邊吃邊睡,模樣超可愛,不過這食物吃得掉滿地,小朋友還忍不住小腳亂踢,還發揮軟骨功把腳吃進嘴裡,家長有在清潔兒童汽座嗎,媽媽想一想對唷,小寶貝平常都這樣拿著心愛零食上車,坐在兒童汽車座椅內,零食屑屑撒滿地小手抓完又吃進嘴裡,小心細菌跟著吃下肚。

英國伯明罕大學調查,發現兒童安全座椅上平均每平方公分,就藏有100種細菌或是真菌,總數是家中馬桶細菌的兩倍,其中細菌多是大腸桿菌,和沙門氏菌容易讓小朋友上吐下瀉,所以家長幫愛車做車內清潔時,也忘了定期清理寶貝的兒童汽車座椅,免得保護了行車安全,卻疏忽了寶貝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