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胖病纏身 縮胃減重治本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世界衛生組織在1996年,就把肥胖列為慢性疾病,並且還會引發心血管病變,彰化一名蘇小姐,從小就是肥胖體質,長大後體重變一百多公斤,在醫院擔任護理師的她,經常要站著,長久以來,椎間盤突出,還有輕微尿酸,開刀後不見改善,最後找上醫生做縮胃手術,終於恢復了正常體重,腰痛的問題,也減輕了不少。

電影瘦身男女,男女主角,原本都圓滾滾的,但為了愛和自尊,卯起來運動,最後減肥成功,有情人終成眷屬,減肥除了求美觀外,健康也是主要原因,這位蘇小姐,身高174公分,體重65公斤,穠纖合度的身材,讓她充滿自信,旁邊放了一座人形立牌,仔細看竟然是一年半前的她,把之前穿的衣服套在身上,變得又寬又大,蘇小姐體重曾經高達119公斤,BMI逼近40,工作要長時間站著,經常腰痠背痛,又有椎間盤突出的毛病,開完刀還是無法改善,只好找醫生做縮胃手術,用微創手術縮胃,傷口小復原快,看起來成效不錯,但不是每個人都適用。

BMI超過32,合併心血管疾病,或是BMI超過40的肥胖症患者,才建議縮胃,但如果只是單純想瘦身,建議還是少吃多動,最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