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12:14

糖尿病患福音! 新藥少胖6公斤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您的身體健康。台灣糖尿病患已突破一百七十萬人,平均每十人就有一人罹患,其中不少人有肥胖困擾,傳統治療藥物還會讓他們愈來愈胖。衛福部最近核准一種新藥,可以幫病患每天把相當於一大碗白飯的熱量排出體外,比起吃傳統藥物的人,一年可少胖約六公斤,也讓患者有更多藥物選擇。

糖尿病患者就是這麼辛苦,除了得挨針,為了治療體型也整個都變了,不過看看這個辣媽,妳看得出來她也是糖尿病患者嗎?瘦了幾公斤,治療糖尿病沒胖反而變瘦,就是因為吃新上市的糖尿病新藥。不會有低血糖造成的抽筋、昏迷風險。醫師預估一天可以排掉312大卡的糖,相當於一碗白飯。不過效果這麼好,會不會有人想當成減肥藥來吃?醫師說,別想了,這種藥會使尿中的糖濃度偏高,泌尿道容易長細菌,提高感染風險,重點是一顆就要價60元,所以沒事別亂吃糖尿病患者的救命藥,可不是妳體重的救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