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發燒 今起禁宰家禽4天

禽流感發燒 今起禁宰家禽4天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禽流感毫無退燒跡象,農委會昨天再次祭出禁宰令!

從今天(24日)中午到一月廿八日(星期三)中午,四天各地屠宰場全面停宰家禽。停宰可能導致這幾天市場,只有冷凍家禽肉品可買。

這次禁宰令,是繼本月中首度發布禁宰兩天後,第二波禁宰令。農委會也宣布,除了洗選蛋場外,蛋雞場進場空蛋箱及出場雞蛋,都必須在特約獸醫師監督指導下,完成二氧化氯燻蒸消毒,並開立燻蒸證明,從下周三(28日)中午12點起,所有家禽均須檢附健康證明書,始得進入屠宰場屠宰。

禁令來得突然,讓各地養雞協會都慌了,「不但讓人措手不及,而且會亂啊。」

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表示,對於地方措手不及可以理解,但是疫情感染到雞隻,事情會更麻煩,希望可以共體時艱。

各地的養雞協會都反應,四天不殺雞,一定會造成雞農搶進屠宰場,且屠宰場平均一小時殺一千隻雞,三天的量沒宰,三天後一鼓作氣宰殺,市場上勢必又爆增,造成雞價重跌,雞農只得降價求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