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嬤無力照顧 身障孫綁椅上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來看看這個可憐家庭,苗栗一名高齡80歲的阿嬤,獨力照顧2個無力謀生的兒子,以及4個身障孫子,全家7口,只靠她每月7000元的老農津貼度日,老阿嬤擔心2名重度身障的孫子,會亂跑發生意外,因此用繩子將孫子綁在椅子上,阿嬤無奈的說,實在是無力照顧才會這麼做。

社工人員,來到阿嬤的家,阿嬤和她的兒子,一開始很防衛,擔心有人要把他的孫子帶走,走進屋子裡,她的孫子坐在椅子上,身上綁著繩子,阿嬤說因為孫子是重度身障,不這麼做怕他亂跑會發生意外。

阿嬤無奈的說,實在是無力照顧才會這麼做,老人家80歲了,得照顧2個無力謀生的兒子,以及4個身障孫子,全家7口,只靠她每月7000元的老農津貼過活,老人家到田裡撿別人不要的地瓜,一家子就能吃好幾餐,煮飯洗澡全靠燒柴,生活非常苦重擔全在阿嬤身上。

縣府說,阿嬤曾申請低收入戶,但因為名下有房子,而不符資格,老人家自己也病痛纏身,還得照顧身障的子孫,處境堪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