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媽媽一樣! 扯鈴亞軍謝師恩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來看這個溫馨的故事。扯鈴拿到全國第二名,但最感謝的是像媽媽一樣的班導師。小六的李則彥,五歲時媽媽因為癌症過世,但他的班導師林蕙芬老師,不只在則彥生病時照顧他,也常常鼓勵他,讓他變得更勇敢。去年李則彥比賽扯鈴得到全國第二,也獲頒普仁獎,今天他則在鏡頭前,向老師真心告白。

簡直就在表演李小龍的雙節棍,但棍子不管怎麼甩怎麼繞,扯鈴都乖乖掛在空中,小六的李則彥,得意秀出,苦練四年的拿手絕活。去年才在全國民俗體育比賽,拿下扯鈴第二名,除了一番苦練,李則彥其實還得突破,5歲喪母的心理障礙,對方向很明確不會因為資源少。比別人弱,有這樣的堅持,也因為身邊彷彿多了一位,代理媽媽,受傷生病老師照顧我,謝謝老師一直待在我身邊,真的很像家人,我知道他把我當媽媽,想說的,都不需要言語表達。

因為有這位,生病會照顧他,挫折也會鼓勵他的班導媽媽,這個愛扯鈴的小男孩,也能繼續勇敢走下去,老師謝謝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