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顧店太忙 1歲娃爬上公車

王皓 編譯

提醒家長要看好家中的孩子。大陸就接連發生好幾起因為大人不注意,結果孩子獨自跑到外頭遊蕩的事件,還好都碰上好心民眾伸出援手,小孩才沒有發生意外。其中最誇張的一件是一歲娃娃獨自爬上公車,要搭公車。

家有幼童,家長千萬不能大意,大陸就接連發生好幾起因為大人不注意,結果孩子獨自跑到外頭闖蕩的事件,還好都碰上好心民眾伸出援手,孩子才沒有發生意外。其中最誇張的,還是一歲娃娃獨自搭公車的事件。

公車監控錄影上,看到一個比車子矮得多的娃娃,奮力往車上爬,後面的小姐東張西望,卻是怎麼也找不著孩子的媽媽,而車上的另一位女乘客,則是趕緊把娃娃拉住,免得小人兒四處亂跑跌傷。公車司機趕緊下車尋找孩子的父母可有在附近。顯然孩子的父母不在附近,司機先生只好報警,最後警察在公車站附近找到了開店做生意,忙昏了頭的粗心家長。還好這起事件中充滿了好人,所以孩子沒走失,也沒被拐帶。

至於這個畫面,就顯得險象環生。一個兩歲女童,竟然在快車道上散步,旁邊騎車的男子覺得情況不對,急忙下車把孩子抱起來。這時另外一位好心駕駛也下車察看情況,接著非常湊巧的,便衣警察竟然開車經過,於是展開了找尋孩子父母的工作,終於在附近一個外來民工聚居的社區,找到了大意的父母。

接下來這起事件中的小男童,已經會騎腳踏車了,只是他竟然騎在快車道上,當真是危險。警方獲報後過來關切,把孩子嚇得一邊哭,一邊往前狂騎。最後總算請警察阿姨把男童哄上警車,再根據孩子描述的地址,把孩子送了回家。家有小小孩,父母親真的要格外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