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賄選貪污 南正.副議長起訴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議會議長、副議長全涉案!台南地檢署偵辦議長李全教在市議員選舉時,涉嫌賄選,今天偵結。檢察官將李全教競選總幹事等五人,以涉及賄選為由,提起公訴,也對李全教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而副議長郭信良涉嫌在101年間,以協助通過環評為由,向官田鋼鐵廠索賄1200萬元,事後取得700萬元,被檢方以貪污治罪條例提起公訴。

  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寶座可能真的像這選票箱給掀了。議長李全教在競選期間,總幹事跟樁腳涉嫌買票,以每戶五千元賄選,檢方將總幹事黃澄清等五人提起公訴,也對李全教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不只李全教議長寶座可能不保,副議長郭信良也涉嫌向官田鋼鐵廠索賄一千兩百萬,說要喬環評通過;但環評未通過只拿到七百萬,遭檢方以貪污罪起訴,郭信良出面喊冤。郭信良認為檢方是藉機報復,但檢方掌握郭信良和友人到官田鋼鐵廠取款畫面和對話,證據會說話。

  台南市議會議長和副議長,一個國民黨,一個民進黨;一個涉嫌賄選,一個涉嫌貪污;讓台南市議會蒙上陰影,何時再度開議?看來遙遙無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