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人參賣相 黑心商用"硫磺"燻

綜合報導

具有滋補功效的人參,是相當貴重的中藥材,價格自然不便宜。因此大陸有不肖商人,為了增加劣質人參的價值和賣相,竟然用硫磺來燻人參。這種加工過後的人參,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硫,吃了不但不能滋補養氣,反而傷身。

這裡是黑龍江省一處中藥材市場,走一圈後記者赫然發現人參的價格相差非常懸殊,貴的要幾十塊人民幣,大約台幣上百元,便宜的竟然只要幾塊錢人民幣,台幣幾十塊而已,不止價格差很大,記者還發現到,人參的顏色也不同。拿這兩盒參相比,右邊這盒參的顏色,明顯比左邊這盒白了許多,記者再追問其他業者,果然發現其中有問題。原來有不肖黑心商人用硫磺把一些已經發霉、變質或過期的人參燻白,把賣相變好之後再出售,這種人參表皮有黃斑點,入口也會有有明顯的酸味,專家說這種人參因為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硫,吃了之後會損害消化系統,因此如果人參顏色過白,或是聞起來有化學氣味,嚐起來有酸味的,都不要選購,就可以避免買到黑心人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