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柑摻毒滅鼠 子意外害到爸

史恩銘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陳姓老農,到自家的桶柑園巡視,口渴了就撿起掉在地上的桶柑來吃,沒想到突然舌頭發麻、灼熱,兒子發現不得了,因為地上的桶柑有注射老鼠藥,趕快把中毒的老爸爸送醫急救,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救護車趕到果園,救護人員趕緊下車救人,家屬在旁邊好焦急,因為他們60歲的老爸爸臉色發白,全身緊繃,躁動不安,被抬上救護車時,雙手還不停抽動。陳姓老農早上和兒子一起巡視果園,當時覺得口渴,就撿起地上的橘子來吃,當時覺得味道怪怪的,接著就舌頭發麻、灼熱,兒子發覺不對勁,趕快打119報案,原來這名老農是吃到老鼠藥。

老農的兒子說,最近是桶柑盛產期,果園有老鼠出沒,才會把老鼠藥注射到桶柑裡,好險老爸爸送醫後沒有大礙,而老鼠藥有抗凝血劑,不小心吃到會有出血症狀,嚴重的話,會全身器官大出血,有生命危險。醫生呼籲,有放藥滅鼠,一定要立牌警告,以免誤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