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沒有你! 勇父救活早產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復興航空墜機,乘客林明威和妻子、兒子一家三口幸運生還,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等待救援時,林明威抱著兒子,不停安撫,就怕兒子嚇壞,眼神動作充滿關愛,甚至,兒子一度沒意識,還是他本能性的幫孩子CPR才救回來。其實他的兒子是早產兒,出生時只有606公克,住進加護病房,已經走過生死關頭,現在又碰上墜機,讓爸爸拼了命也要守護孩子的生命。

發生墜機逃出機艙,生死一瞬間,林明威緊緊抱住兒子,說什麼都不肯再放手。站在冰冷的河水中,低溫寒風,就怕懷中的寶貝著涼,把唯一的外套披在兒子身上,不時親親小臉,摸一摸兒子的背,又哄又親,就是擔心心肝寶貝被嚇壞了。直到救難人員來了,爸爸終於鬆了口氣。

其實墜機後,一歲多的兒子一度失去意識,做爸爸的本能反應,絕對要把寶貝救回來。沒學過CPR,但危急時刻,先救命再說。兒子一出生就是早產兒,只有606公克,住進加護病房,已經走過一次生死關頭,真的不能沒有他,不能失去的寶貝,說什麼都要救回來。

爸爸林明威的臉書上,照片全都是和兒子、妻子出遊,每一張他都把兒子緊緊抱在懷中,要成為兒子最堅強的依靠,最厚實的溫暖,還是危急時刻那一雙救命的手。站在水中等待救援,不顧自己也差一點沒命,只為了讓兒子安心,還勉強擠出笑容,只要看著孩子平安,自己的身上有多少傷,爸爸一點都不覺得是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