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柯文哲落淚謝機長 SOP失靈?

【午間搶先報】柯文哲落淚謝機長 SOP失靈?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慰問金20萬 傷葬費120萬】

復興航空已開始安排專人發放緊急慰問金每位新台幣20萬元(含2位地面傷者者),截至目前為止已發放9位,發放作業陸續進行中。

此外,復興航空今日將針對已確認身份之罹難者家屬另發放新台幣120萬元喪葬補助費,供家屬運用於喪葬相關支出。

【傷亡名單 更新】

截至今早9點統計:

死亡人數31人,分別安置在第一、第二殯儀館及仁本禮儀公司,傷者15位,分別送往內湖三總3名、忠孝醫院3名、松山空總3名、汐止國泰醫院2名、台北醫學院2名,以及台安醫院1名接受治療;另外,1位旅客已出院;2名地面傷者仍在醫院救治中。

目前搜救進度,12位旅客仍在搜救中

【柯文哲流淚 機長盡全力了】

柯文哲哭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5日)災害應變中心瞭解復興航空空難最新救援進度,談到昨天殉職的復興航空正駕駛廖建宗,柯文哲數度低頭哽咽,最後情緒激動的落下淚來。柯表示,空難是個悲劇,「不過我們還是要感謝那個駕駛」。柯文哲說,飛機墜毀在基隆河,離高壓電線只差50公尺,當時如果掃到,整個大台北有一半電會停掉,「駕駛還是盡力了」。

【空服員逃死劫 醫院痛哭】

復興航空空服員黃敬雅(26歲)昨受傷獲救,她居然是與去年7月23日復興航空222號空難擦身而過的空姐,因和同事換班,而幸運逃過澎湖死劫,昨天再度碰上飛機失事,兩度大難不死,讓她獲救後,仍心有餘悸的痛哭流涕。

黃敬雅去年7月颱風天本來要飛澎湖,因為有同事臨時和她換班,她才沒有上那班機,幸運躲過一劫,沒想到這次卻遇上墜河,所幸被救出,目前在加護病房,生命跡象穩定,躺在病床上的黃敬雅看到探視的家人,緊繃的情緒立刻釋放,哭著對家人說:「我以為我要死了!」

更多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