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正撞高樓 機長救10萬人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復興航空失事班機正駕駛廖建宗,墜機殉職前一刻,奮力避開高樓建築,沿著基隆河尋找迫降點,降低傷亡。網友對廖建宗的英勇表現,表示讚揚,成立粉絲專業,還有網友要全額負擔他的孩子從小到大學雜費,來感謝這位英雄。

整台飛機90度傾斜,撞上高架橋,失控墜落基隆河,墜機前,機長廖建宗奮力避開高樓建築,他的判斷,拯救地面上無數生命,網友開立粉絲專業,感激他的英勇行為,還有暱稱叫老頭子的網友發文說,機師很偉大,一念之間救了許多人,願意全額負擔他的小孩所有學雜費,要對這位英雄致意。

臉書上放著一家三口的開心合照,如今天人永隔,廖建宗南投老家的親友相當傷心,國中同班同學拿出畢業紀念冊,廖建宗的模樣青澀,在學校時樂於助人,人緣一向很好。

廖建宗從小跟著爸媽在夜市擺攤賣衣服,成績不出色,多數六十幾分,但為了改善家計,苦讀英文,考上空軍官校,退役後轉任民航機師,放假經常回家,繼續回到夜市幫忙擺攤。孝順孩子不幸罹難,家人心痛難以言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