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怕! 潛水員尋獲2童遺體

高華襄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墜機意外現場,搜救行動持續進行,宜蘭的蘭陽救援協會,今天第一天下水,馬上就找到一對罹難的小兄弟遺體。潛水員陳國輝說,冒著低溫,在水底慢慢摸啊摸,突然被一隻小手牽住,他和同伴在心中默念,「不要怕,叔叔帶你們上岸」,才順利拉起小兄弟的遺體,似乎冥冥之中,就是要帶他們回家。

上岸,剛上岸,還來不及脫掉防寒衣,就趕緊披上大毛毯,因為寒流再加上飄雨,體感溫度本來就比較低一些,更何況是頂著低溫,在只有兩度的河水裡持續搜尋。蘭陽救援協會隊員陳國輝:慢慢摸,凌晨四點半天還沒亮,從宜蘭出發的蘭陽救援協會,第一次獲准下水搜救,就順利找到一對小兄弟遺體。經驗豐富的他們,除了判斷正確也覺得冥冥天注定,蘭陽救援協會隊員陳莘虔:勾到手,被勾住,他們直覺,不是飛機上,或是河中的垃圾,應該就是罹難者。

他們停下腳步,戴面鏡埋入水中,看到拉住他的,是隻小手,身體還在倒扣飛機坐椅。蘭陽救援協會隊員陳莘虔:帶你們上岸,心中不斷默念,就算是看過許多人生無常的搜救員,也很難掩飾心疼,只希望能盡全力找到所有失蹤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