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孩滿臉血 指揮父救人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丈夫的命是撿回來的!」復航空難倖存的陳明忠昨透過妻子,向救他的英雄致謝,他說:「在高速墜機後,手部骨折,倒掛在翻轉180度的座椅上,河水迅速灌入機艙,眼看自己就要滅頂,突然一名勇伯(72歲乘客黃金順)滿臉是血,趨前解開我的安全帶,讓我逃過死劫」;其中一位中國籍的10歲女童(10歲)顏依錦更是在關鍵時刻,救了大家,她沉穩的在艙內指揮父親顏春偉(44歲)救難,還替他打氣,眾人才循著破裂機尾光線逃出機艙。

墜機前10秒,機長完全來不及廣播,接著就急速墜毀,強大的離心力和撞擊力道,讓大家滿身是血的被困在密閉的機艙內。

陳妻轉述,慌亂中有對中國籍的父女顏春偉、顏依錦特別冷靜,小女孩不斷幫大家打氣,還冷靜地對爸爸說:「趕快去救大家!」大家就這樣一個個被解開安全帶,按著小女生的指揮方向,朝亮光處順利脫困。

獲救的顏春偉與顏依錦送醫後,雖被河水嗆傷,仍頻問醫護人員,媽媽在哪?但女童的母親至今仍未尋獲,眾人只能回答:「不清楚,但媽媽會沒事!」

國軍松山醫院表示,女童送醫後可能有創傷後症候群,雖表現堅強,不落淚,僅說:「媽媽應該在別的醫院,我會乖乖的養傷。」令醫護人員聞之鼻酸,後續將幫她進行心理輔導,而顏父需待在加護病房,再觀察3到7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