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之母莊淑旂博士辭世 享壽96歲

防癌之母莊淑旂博士辭世 享壽96歲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享譽國際的防癌之母,同時也是台灣首位女中醫師的莊淑旂博士,上星期在家中安詳辭世,享壽96歲。她一生推動防癌養生,提出脹氣是致癌的前兆,藉由防癌宇宙健康操的鍛鍊,增強免疫力,遠離病毒疼痛。

莊淑旂生前到處演講,推動防癌養生觀念,她的父親與先生皆為癌症病故,所以在歷經了19歲喪父、與26歲喪夫的悲痛後,激勵了莊淑旂赴日進修,尋找到對抗癌症的方法,也成就了後來防癌宇宙健康操的出現。

防癌宇宙健康操的基本要領為:肩膀放鬆、挺胸、收腹、提肛,大腿內側用力、雙腳併攏正確站立、緩慢的腳步移動、雙手向上延伸、仰頭伸長脖子。

這套健康操藉由脊椎的伸展,刺激人的頸項、腋下及鼠蹊部三對淋巴結,運動的同時伸長腳指與手指關節,可以刺激末梢神經,帶動腦神經的活絡,調整身體的平衡。

莊淑旂曾說,防癌宇宙健康操結合了運動與醫學原理,透過淋巴系統的運動,促進器官間的平衡,晨起後、午餐前與晚上睡覺前,都是鍛練健康操的好時機,正確的練習可以消除身體的不適,找到「天地人」的身心平衡。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