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台塑不同價 95無鉛差3角

宋燕旻 盧松佑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油價大漲,中油公司從今天的凌晨零時開始,調漲各式汽油1.9元,柴油2元,也讓加油站,在昨晚湧現車潮,很多駕駛人大喊吃不消,不過台塑在這時,實施差別油價,部份油價比中油便宜0.3元;另外,各地的計程車春節加價,也宣布了,大台北地區、台南、高雄,都從14號、就開始調漲。

油價大漲,中油公司從今天的凌晨零時開始,調漲各式汽油1.9元,柴油2元,也讓昨天晚上加油站、人潮多到不行,很多駕駛人都是大喊吃不消,而台塑、則是與中油實施全面差別油價,92、95、柴油都比中油便宜最多0.3元,98則是比中油貴0.2元;另外,各地的計程車春節加價,也宣布了,大台北地區、台南、高雄,都從14號就開始調漲。

加油站滿滿的車潮,都是搶在漲價前,要把油箱加滿,因為中油這次,真的漲太兇,汽油每公升漲1.9元、柴油漲2元,把之前連降的油價,都漲回來。駕駛人大喊吃不消,但台塑也丟油價震撼彈,這次不跟風中油,打出差別油價。

這也表示,想搶便宜,使用92、95跟柴油的駕駛人,可以選擇台塑,比較划算,假如要加98,就選擇中油,反而便宜0.2元,雖然駕駛人、可以精打細算省荷包,但想搭小黃,春節加價,肯定省不了,各縣市加價費用出爐,台北、新北從情人節當天到23號,全天候再加20元;桃園市16到23號,跳表價加兩成、上限一百;台中市同樣時間,全天加50;另外,台南高雄,14到23,全天加50,這價格、真的很不親民,時間最長的還長達十天,但年節到,計程車沒年終,就靠加價賺,民眾只能選擇少搭、來守護自己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